厌灯

我同你,不过是一枕槐安

致蓝宇:

  算上你出门的那个日子,到今天也有十五个年头了

  人们都说时间会带走一切,可每当我停下脚步抽烟时,脑子里映着的都还是你那双鹿般的眼睛

  那么傻气,又那么让我着迷

  北京这些年变化了不少,原来你在的那个工地拆了,建了个游乐场,每次我开车经过那儿的时候,我都会想,如果你没离开的话,是不是又会叨叨着要去那边玩玩,跟小孩子一样

  可你已经走了,走了十五年了

  十五年里,之前那些酒池肉林的朋友也大都结婚生子了,他们瞧我这幅样子,都冲我摇摇头:

  “悍东,这不像你”

  我望着他们一天天长大的儿女,有时会出神,想到如果你有了孩子,一定也会有双跟你一样的眼睛,不过可千万别继承了你的傻气,不然以后进社会可要吃大亏

  前两年我公司停运了,财产充公,老陈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,我躺在你之前经常坐的办公椅上,想的全是当年你把你的积蓄全拿出来想替我减刑的样子,我跟老陈说我以后就打算给别人拉拉车,当当司机,北京变了这么多,我快不认识了

  对了,上次打扫我们家的时候,发现了一张我的照片,你这小子,偷拍我就算了,还把我拍的那么丑,跟个老头子似的,我把那照片锁在我的保险柜里,每次拿出来就好像你还在我身边一样

  ......

  你最喜欢的花我研究了半天,终于能养活了,哎,我这一糙人,每次要么是给花浇了太多水把花撑死,要么是好久都不浇花,把它旱死了,娇气得很,一点也不像你

 ......

 前天晚上又梦见你了,梦见你出事的前几分钟,我们还在床上躺着,阳光透过百叶窗,照的你的侧面像被金镀了一层,你亲了亲我的脸,对我说晚上请大哥他们吃火锅,我倚着门窗,就那么看着你一点点走出我的视野

  我怎么就没冲出去抱住你呢

  蓝宇,如果能回来就别在北京瞎逛了,这两年变化这么大,我怕你迷路

  蓝宇,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看看

  蓝宇,你再不回来,我陈悍东就真的老了

  蓝宇

  我好想你

评论

热度(3)